2011台南市立委補選胡思亂想極短篇二則


這次補選的投票率想當然爾是很低的,關注的人應該也不多,選舉的結果其實也不太重要,因為馬上就要選下一屆立委了。

但是這次選舉最有意思的地方在於,中國國民黨居然提名一位現任不分區立委陳淑慧來參選。也就是說,不管陳淑慧有沒有選上,她都依然是立法委員。

那她出來選個屁啊?

中國國民黨提名這樣的人選,真的是對台南市民極度不尊重了。

選舉結果揭曉,陳淑慧落選,為黨保住了不分區的席次。

我對這詭異的現象胡思亂想極短篇二則,搏君一燦!

 

 


某電視新聞現場連線。

記者:「記者現在採訪台南市民對這次選舉的看法。請問你投哪位?」

民眾:「我是老黨員,當然投郭添財。」(驕傲狀)

記者:「……這次的添財是許添財,不是郭添財喔!」

民眾:「他X的,我投錯了!」(懊惱狀)

記者:「沒關係,別太難過!貴黨落選人依然是立委喔!」(試圖安慰)

民眾:「什麼意思?」

記者:「陳淑慧本來就是不分區,所以沒選上仍然是立委啊!」

民眾:「他X的,黨在玩我喔?我還專程搭機回來投票呢!」

 


時光匆匆過了兩個多月,在台南市某角落一對母子的對話。

母:「大柱子啊!你上回不是說咱們投的那個陳淑慧沒選上嗎?」

子:「娘,是啊!」

母:「怎麼今兒個隔壁老王娶媳婦兒,來的那個立委也說叫個陳淑慧來著?」

子:「娘,聽說她原本就是不分區的立委,所以雖然沒選上,可也還是個立委。」

母:「唉,兒啊!你成天說娘老糊塗了。我看,黨才真的是糊塗了!這是什麼跟什麼呀?」
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