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的歌,于楓的〈愛在旋轉〉


于楓,一整個就是小時候的明星。雖然她演的戲唱的歌做的秀我通通都不熟,雖然她在許多人記憶中是個死因成謎的豔星,但對我來說,總是個年少時的記憶。

關於她的事情,這篇網誌介紹得頗詳細。

早年的她也曾經在光美唱片出過兩張專輯,最為人知的就是1983年這首〈愛在旋轉〉。

image

 

作詞:孫家麟,作曲:筒美京平
在秋風之中,我卻感到一分溫暖;
因為有你的愛,在心裡盤旋。
只要是提起你來,就有一份牽連,
因為我的愛在迴轉。
記得和你你你初次的相見,不知不覺得心一顫,
就這樣我我我我就走進了愛的圈圈。
說!說不出所以然,看!總是願意多看一眼,
想!佔去我的所有時間,夢!每個夢中都會有你出現。
愛在旋轉,我在愛的漩渦裡打圈圈。

 

而這首動感歌曲是翻唱自日本80年代超級偶像近藤真彥1981年的〈ヨコハマ・チーク〉

image

 

 

如果仔細聽的話,近藤真彥的原唱走的是青春無敵洋溢路線,很符合他當時17歲的感覺!

而于楓比近藤真彥大三歲又晚兩年詮釋這首歌,雖然也只是22歲,卻是多了點風塵味。

 

近藤真彥當年在電視演唱的版本。

這首歌因為唱起來熱鬧動感,很能帶動現場氣氛,所以也經常在一些現場演出中聽到。

 

像這個是完全素人的。

 

不要嫌她們亂唱,這個在2010台中搖滾樂團節演出的團體把這首唱成這樣2266,實在是有點不應該!沉思(不過他們最近發片了,嘆!)

 

反倒是這個電子花車小姐唱得還比較好。挑眉質疑

 

此外,後來總是帶個哨子很吵很聒噪的曹西平,也翻唱過這首歌,叫做〈歡笑〉,聽起來是比較忠於近藤真彥原元曲的風格。

http://mymedia.yam.com/*/2975433

2006年喜瑪拉雅唱片復刻的《狂熱》裡面有收錄。

image

 

偶爾回味一下上個世紀的歌曲,也是挺有意思的!熱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