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算你不再愛我,見面也該說哈囉!


「莫拉克颱風」襲台,造成南台灣極嚴重的水災,當災民還在惶惶不知如何時,政府的救援行動顯然慢了好幾拍,慢好幾拍也就算了,當馬先生到災區時,有災民被外圍的國安人員擋下來,只好悽厲地哭訴吶喊,好不容易挨挨蹭蹭到了馬先生跟前,沒想到得到的回應居然是一句:「你不是見到了嗎?」

 

於是我想起了這首歌。

你可以戲弄我/也可以呀利用我/既然你不再愛我/見面也該說哈囉
我也可以戲弄你/也可以呀甩掉你/就算我不再見你/見面也該說哈囉
每一次見到了你/你總是斜眼看看我呀瞪一眼
到底我是個落魄的人/請你可憐呀心上人/喔咿呀喔呀
你可以戲弄我/也可以呀甩掉我/既然你不再愛我/見面也該說哈囉
我也可以戲弄你/也可以呀踢掉你/就算我也不愛你/見面也該說哈囉
每一次見到了你/你總是斜眼看看我呀瞪一眼
到底我是個落魄的人/請你可憐呀心上人/喔咿呀喔呀

 

這首在原住民部落極為流傳的歌,仔細咀嚼歌詞,再回想下面這段影片。

 

台灣人民啊!這樣還不能覺醒嗎?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