變性的芭樂:〈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〉by王雪娥


〈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〉,是首快被唱爛的歌。由王中言填詞,黃國倫譜曲,最早是出現在1995年蘇永康的《So Nice》專輯,之後陸續有迪克牛仔劉德華周蕙等人翻唱,算是芭樂中的芭樂。

蘇永康版

周蕙版

不過,以上的版本我其實聽了都沒啥感覺,直到在1996年上華唱片發行的《PUB英雄會》裡聽到王雪娥的版本,才對這首歌開始有了感動。

一直都是以「比莉」這個藝名闖蕩歌壇,卻在進入中年時,選擇以本名發行專輯,曲風跟早年動感走向截然不同,一整個變成超熟女路線,累積了〈愛人〉、〈傻瓜就是我〉等佳作。

這首歌被歷經滄桑的她唱起來,整個歌詞都活了起來,原來真的是要女人才知道「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」!

王雪娥版(裡面有很多她與前夫的鏡頭,更讓人心有戚戚焉)

歌詞

妳說我讓妳看不清楚
妳說妳害怕在愛中迷途
捨不得妳哭 如果是我讓妳覺得無助
讓我告訴妳 我對這一切有多在乎

如何證明我深情的吻
才能呵護妳脆弱的靈魂
我願用生命阻擋任何能傷害妳的人
就算被冷落 就算犯錯 我都不走

喔~相信我無悔無求 我願為妳放棄所有
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 至少我盡力而為
喔~相信我別再閃躲 我願陪妳 直到最後
男人不該讓女人流淚
至少我盡力而為 相信我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