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忘王菲的〈矜持〉


最近黃國倫很夯,也讓人又想起王菲。

很多人都喜歡且懷念王菲的歌。

我也覺得她好久沒出片啦!挺可惜的。

她的名曲很多,想了想,我最偏愛的是〈矜持〉。

出自1994年《天空》專輯。

整張的曲名都是兩個字的。

裡頭的名曲有〈天空〉、〈棋子〉、〈掙脫〉、〈誓言〉等。

〈矜持〉似乎是比較不受注目的,或許是因為曲風不是後來王菲的風格吧!精選輯裡面也都沒收這首歌。

歌詞如下:

作曲:郭子,填詞:許常德

我從來不曾抗拒你的魅力
雖然你從來不曾對我著迷
我總是微笑 的看著你
我的情意總是輕易就洋溢眼底

我曾經想過在寂寞的夜裡
你終於在意在我的房間裡
你閉上眼睛親吻了我
不說一句緊緊抱我在你的懷裡

我是愛你的 我愛你到底
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
任憑自己幻想一切關於我和你

你是愛我的 你愛我到底
生平第一次我放下矜持
相信自己真的可以深深去愛你
深深去愛你

郭子寫的曲子很多都滿優的,可惜也好久不見他的作品啦!

郭子曾經出了張專輯《原來是郭子》,唱他寫給別人唱紅的歌。

裡頭也收了這首〈矜持〉。

聽過之後,就能明瞭,為什麼郭子很會作曲,王菲很會唱歌了!

這兒是王菲在日本武道館演唱會唱的〈矜持〉
2 thoughts on “難忘王菲的〈矜持〉

發表迴響

